Sunday, March 06, 2011

雨夜

有两种方式来意识到雨的存在。

我把电视关掉,台灯拧灭,将被子拉到身上,翻个身,这时候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声音。不知道雨下了多久了。

还有就是我在黑暗中翻了几个身,白天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开始在大脑里电影画面一样重新过滤,我喜欢挑拣最愚蠢的或者伤感情的片断重复,于是睡意顿消。

在困乏到极致仍然无法入睡时,我下意识的期待某些事情发生。如果不想通过触摸身体来集中精力,我只好竖着耳朵听天花板上通风口传出来的声音,这些单调的声音不值得我将想象力发挥出来。大脑一片空白。好像一阵风吹过去,忽然窗外紧赶慢赶的滴滴答答的雨声起来了,时缓时急,有时候覆盖住其他声音,有时候引退的其他声音之后。雨就是我期待发生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