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under the supermoon

今天,3月19日,我的生日,supermoon day.

36了,人生要走到中年了。我现在的状态:离婚,独自带两个年幼的孩子,到目前为止还不需要为了生计去工作,拥有1/3处房产,一辆总是想trade-in的大车,没有男人,没有性爱。

今天跟好友annie通话,我说我现在什么都不缺只缺一个男朋友。我说我的生活圈子实在太小了,可又无力扩展,我不知道我怎么样才能认识更多的人,找到自己合适的那个人。

annie的观点是,她相信缘份与命中注定,哪怕你认识再多的人,你就是找不到那个合适的。可那个合适的,在你最想不到的时候就出现了。

这像童话了,我不期待。

我想起了两个多月前,还是冬天。傍晚去接bebe下学,霓虹绚烂车流如织的路上,手指搭在方向盘上等着绿灯出现,vivi坐在身后,我忽然有一种不知道此时是何年何月何处的彷徨来,我的生活越来越安静,前面的路越来越窄。这是所有的人到了这个年龄的感受还是只是我一个人的?

将近三年的时间,见过十几个人,爱上了两三个人,纠结痛苦过了,现在一切都归结为零。

赶走了一些对我有好感的人,只为了让感情纯粹些,心情简单些。只能因为一个人快乐或者不快乐。可这些都不能收获一段感情,因为我不是一个务实的人,生来就不是。我只能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直觉如同呼吸一样重要。

我们没有一样的标准。

我跟很多人的标准都不一样。

如果能痛快地大哭或尖叫就好了,12 点钟过了生日就过了,我不想让这一天过去。

我喜欢体会酸楚的感觉,这比快乐的发疯似乎更有好的预示一样。任何事情都有峰回路转般的改变不是?

所以,可爱的命运,请让我默默地长久地体会这酸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