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Niagara Fall. Thousand Islands

1 rst day Niagara Fall
大半天的bus trip,终于到达了尼亚加拉瀑布,这时已是下午傍晚时分。天气时阴时晴,短暂的自由行动,这时没有阳光时从美国这边近观马蹄瀑布的一个角落。这次随团旅游并没有计划去加拿大那边,这座桥是通往边境检查站的,像是我们路上经过的toll station那样一个一个的小通道。
以后肯定要带小孩自己驾车来的,那时候再越过边境看瀑布的全景吧。
傍晚下了一会太阳雨,在自由行结束后我们被安排去看IMAX里关于瀑布的介绍,经过gift shop路过一个花丛,已经开过了,可这花型与色彩都是我喜欢的。
坐了几个小时的bus,下了车我们都像撒欢的小羊。我正要往瀑布跑,经过草地,拿出相机,一位中年女士居然主动提出来给我拍照。于是我就坐下来。看了电影以后,去坐船观瀑布近景,这时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我们的行程很紧张,小导游差点没有买成今天的传票。最后是同行的另外一辆车在路上爆了胎,把预定的船票给了我们这一组。在船上,大家穿上分派的雨衣。每一个人都在照相,我被挤在中间,穿着雨衣,只觉得窒息,瀑布的视线被前面的人山挡住了。我只好拍他们了。
吃过晚饭,还要观夜景,这是我的傻瓜相机尽了它最大的能力拍出来的,我很满意了。


2。Thousand islands

天气预报上说有雨,可整个观千岛湖的旅行都是大晴天。站在船顶层的一角,被风吹着,那些途径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好像在观望者我们。

我的旅伴Mary。她小我几岁,我们在hiking中认识。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这个女孩。她看起来小一些,这个小小的身体里承载了大多数同龄人不曾经历的悲痛。她很乐观,坚强,思想成熟,具有不一般的超脱的心境。称她为老师不为过。 从观千岛的船上下来,我们就在bus旁边等着回纽约了。下午还有很长的旅行。这个小镇小的好像就只有一条街道,那也是main sreet,自然是直的,自然路两旁要有gift shop和有炸薯条和鸡翅为主食的饭馆。
每次旅行到一个小镇,无论有多大,我都喜欢在他们的business street上走一走,好像这么一走这里的风土人情就被我带走了。
千岛湖在我们身后了,我以后一定会自驾车再来。这里是地道的乡村,住一个月会很无聊,大概一个星期就能把附近的美景都领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