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beetle情节


Jack Johnson You and your heart (I like this tune)
今年到现在为止我出了两次车祸了。第一次是一位老太太从干道merge进来,连回头看都没有就直接撞上了正在中lane上正常前行的我,把右车灯都撞出来了。当然她的保险公司全包了,可我还要租车很是麻烦,正是这样,我才知道enterprise公司是有beetle可租,只是数量很有限,上次不够幸运租到。

这次在一个社区里面,为了躲避一只松鼠,我的车身擦了旁边的垃圾箱。错误主要在我,可这个大铁垃圾箱没有放在正确的位置上,而且它的一角在路上。只好自认倒霉。

这次车在bodyshop 不如上次长,但我决心联系好租车公司租一辆beetle。可他们联系了附近所有的兄弟分支,只有一辆,还要等三天。那好,等三天好了。

正是和这辆一模一样的红色beetle. 开惯了能乘八人的大suv,再开这款小巧玲珑的车,我一点都不觉得不适应。开了不到一个星期,我决心,下一款座驾就是它了。我不懂车,只喜欢有些fun,cute,但不张扬,自己能驾驭的了得)显然这款beetle正是,但如果买它我需要可以敞篷的,这样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在local兜风。(所以我还喜欢mini cooper,车像服装一样是一种lifestyle 的statement,所以欧洲车型更适合我,环保而且有个性,以前也喜欢美国的jeep,现在很多颜色可以选择,但车型大,耗油)我们这里在美国东北部,不像西部那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兜风,但至少春末都秋初还是可以的。开了几天我有如下体会:

(1)同样驾驶频率,一个月下来可以节省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油钱,regular level 已经让它跑得很好。

(2)驾驶起来很轻松,无论是平行趴车还是drive in,比笨重的大车灵活多了。
(3)可以明目张胆的装嫩。开这款车我就自然不愿意听npr news而是纽约台的90.7 hmz,这个台有npr news插播,但主要是classic rock,是那类要么有些颓废要么就是打击乐合唱皆大欢喜的风格,经常听到neil young, bob dylan beach boy,georger harrison,当然还有bealtes,绝对没有Pet shop boys这类的电子音乐。最典型的是jack jason这首you and your heart. 在高速上堵车的时候,latino小崽崽从我身边经过,居然还飞了我一吻。:)最benifit就是加塞容易,更容易被别人让道。(绝对不是自作多情) 。

(4)缺点之一就是没有gps和倒车镜,这款车有一些盲点区,所以倒车的时候要加倍小心。但敞篷的可能会好一些。还有就是后面的空间稍小,所以带小孩长途的话还是应该驾大车。

其他的马力阿,性价比阿,那类专业的评价不是我能考虑的了。对我来讲,买一辆不算昂贵的fun car带着两个小孩在镇上兜风,enjoy life就够了。所以vivi五岁不用儿童椅的时候,这款车型可能又有改进,到时候我们三人一起去附近的Volkswagan车行去开一辆回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