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R town

R town唯一的一条business st.,不到两分钟就能从一头走到另外一头。可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镇,Bebe小的时候我带他到这里的图书馆上幼教课,出来就在这条街上走一走。咖啡馆的墙壁上挂着一百多年前市镇的图片,黑白的退色的街道与人,边角磨损的痕迹,被郑重地装裱在质地很好的相框里,挂在墙上。
今天,八月中旬的一天,据说几十年以来难见的漫长炎热夏天忽然在今天停止了。零星的雨滴伴随着凉风忽然在早晨九点多钟打落在我身上。那些在耀眼的阳光下灿烂的色彩在这样的天气失去了往日的光亮,暗淡的让我有一种置身于黑白照片的感觉。
我们镇上的YMCA要关门整修,我只好早起到R镇上zumba课。汗流浃背的走到街上,这条街充满了亲切。家庭经营的杂货铺卖的东西很齐全,吃的喝的到彩绘的精致瓷器,还有布质纯厚的桌布。有时候买了他们的东西,跟店主短暂的寒暄一两句走开。我心里会开始担心,什么时候这样的小店会被大型的连锁超市给挤走。还有旁边的一家个人经营书店。现在是21世纪了,成本会让很多小型的买卖吃不消,大型店铺都是给鸡拜年的狐狸,笑眯眯的就把鸡给吃了。
孩子快回来了,找人帮忙挪动vivi的家具,请他吃饭致谢。很喜欢印度菜,幸亏请他吃饭,才知道这家印度餐馆。生意很好,桌椅都铺到露天。在D镇,是我们出去玩途经的线路,他们的nannh里除了加黄油奶油,还加了一种草,快火烘得带着焦煳,却是软软的香气扑鼻,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Indian pancake。waitress是典型的印度女孩的长相,眼睛大大的,她的头发中分垂肩,面容瘦削,几乎一点印度口音都没有,给人一种很干练的印象。他们的午餐里羊排,鸡翅很受小朋友欢迎,不用说,以后肯定要带两个小家伙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