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生命的长线

每次回中国,都要去北京。我爱这个城市。虽然她在慢慢的最终将失去那些原本吸引我的地方。我喜欢胡同,北京方言,遍地的小吃,天子脚下的市井之人满不在乎又世故的闲侃,古建筑,艺术汇集处,秋天的林荫路,冬天的阳光。。。

当然我最要好的朋友ANNIE生活在北京也是我喜欢北京的一个原因。她总是提前几个月计划好要带我去吃什么什么,看什么什么。可这次回中国的时间非常仓促,本来说好的北京之行可能要泡汤了,她就赶紧说她为我准备特制秘方糖蒜,怕变质还不让爸妈给开封。还要再去俏江南或者簋街的火锅。糖蒜就免了,可听到她挂念着我,心里暖暖的。

她是个恋家之人,有些外出的机会有时候因为懒惰和麻烦就放弃了,我经常鼓励她出门旅游,丰富自己的经历。这次讲到生命如同一根长线。我对她说:“。。。看在糖蒜的份儿上我也得跑北京一趟,:)。。。

比方说我们的寿命是120,如果我们每天的生活平淡如水,就是一条近似直线的曲线,我们的生命就是这大概120年的光景。

如果我们每天的生活起伏大,经历很多平时不经历的事情,那我们的生命曲线就跌宕起伏很大,我们的生命长度拉开了,就不止这120年。

我每次在外面旅游,一天非常忙碌,感觉这一天非常长,充满了很多内容,而如果待在家里,也一样过去,而且过去的非常快。

就是这个道理,记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