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3, 2010

Mary 给我说的

Mary忽然把她的佳能大相机调成了黑白色,给我拍了这张。她说要有些怀旧色彩的。

她说,你不能想当然别人应该为你做什么,没有人应该为你做什么。

我们很早被导游设置的wakeup call叫醒,来到大厅集合。我抱怨这个旅馆的大厅居然没有卫生间,粗鲁的从前台接待员那里要回房间钥匙。Mary跟着我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休息。她一句抱怨都没有。

我说了宣泄的话又回来反省,她说,要么不说,既然说了宣泄了就不要再回头想。

我说我跟人讲话时间稍微长一些就紧张,她安慰我,那是因为你善良,不想冷场,其实不说话安静下来也没什么,不是你的过错。

她说,人生就是一辆列车。我说很幸运遇到你。她说,可能这个时间我们有幸走的很近。等过些时间环境变了,我们可能又是陌生人了。

认真,坚强,宽容,隐忍。。。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很多自己应该学习的品质。她的先生一年半以前因为绝症去世,她一直穿着素色的衣服。在他们最后的两三年里,她所有的经历就是陪伴自己深爱的人一点一点的离开人世,面对各样的困难,直到料想中的结果发生。

古人说,五百年修得同船渡,你一生能遇到多少人能跟你敞开心腹说话,能用自己对伤痛的体会启示别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