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白日梦

生日那一天我到加油站,看到mega million已经积累到$240m, 于是心血来潮买了20张,就算走不了dog pooh-pooh 运,做个白日梦也无妨。我告诉Jeff我买了彩票,如果真能天上掉馅饼,不仅他一下少了我这个经济负担而且我还能成为他这个挣扎做起的基金银行的最大投资者,他说loser才玩这种不劳而获的游戏,中这种彩票的几率几乎跟不可能一样。

可谁知道呢,历史上那些中头彩的人知道自己会中吗? 万一真的中奖了呢?

晚上,孩子都打起呼噜来,我简单洗洗涮涮,靠在枕头上。桌边拿起ipad,从壳子后面掏出四张纸头,然后把中奖号码的网页打开。

这二十行,每行五组数字一一对起来还很麻烦,我发现这些机器生成的数字一点人味儿也没有,那么多组合居然没有一个空格里的数字跟公布的号码里面的一组相同,就别说五组完全一样了。

最后一行还没有完全看仔细我的注意力就转移到电视上了,现在系列剧luck放的很火,Dustin Hoffman老了很多,他的角色很阴险,我其实更喜欢同时放映的另外一个系列剧,life is too short, Warwick Davis的亲身经历,他还没有到一米高,可他努力的活的精彩。

没有播放life is too short,遥控器在手上来回的按着,频道更换的瞬间我还是禁不住想如果我真得拥有$200m,我的生活该怎样。

我忽然觉得我会害怕拥有这么多钱,凭什么命运给我安排这些轻易得来得财富?我handle的了吗,如果这样得到了,可能那样就失去了,怎样失去,失去什么,不敢想。

唉,我忽然好像释然似的松了口气,幸亏命运不会安排给我这些我得能力不足以得到的东西。

这样想着我慢慢就进入梦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