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independent day at 42nd&10th AV. Manhattan



Thanks to Ray for taking this picture.

火车晚点了,我在镇上的车站等了大概一个小时,车上拥挤不堪。九点多到达grand central,沿着42街往西面走,待我们经过时代广场不久,烟火就开始放起来了。人也越来越拥挤,大多数人都是想走到河边,这样至少不被茂密的建筑丛林遮挡,一束在半空迅速绽放的巨大的花朵我们只能看到一半。

可人群与街道的交通灯不断的延迟着我们的步伐,紧赶慢赶都走不到河边了。在不到11th av.的地方,只见变换繁复的图案忽然加快了节奏,声响也随之紧锣密鼓起来,人群的欢呼也开始热烈了,我不知道这烟花到底是打算进行多久的,只是预感这种情况下是要结束了。果然。

于是在半途中,我们只好调转方向往回走。

连续好几年美国的国庆日都在中国度过,今年的烟花看的不尽兴。下一年或者将来的什么时候我要选择痛快地看一场焰火盛典。记得很久以前在boston 的charles river边上看过的那一场,是至今最好最难忘的。也不知道到底是烟花,还是downtown一条小街里的正宗日本面馆的荞麦面,还是跟地铁里一个对中国人有莫名其妙好感的美国中年妇女的谈话,让我喜欢上了Boston这个城市。

只是关于看烟花本身,在人群最喧闹的时刻,我只是觉得孤单。自己站在那里,鼎沸的声音似乎在飘离我到远处。可能这个时刻其他人都将自己暂时遗忘了,这是好的。想起了一句歌词: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