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周杰伦 搁浅

在中国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结账的时候漫长的等待正百无聊赖,头顶的喇叭传来了这首歌。

很少听中文流行乐,觉得这个调子很喜欢,慌忙饥不择食管收银员问这是谁唱得,收银员说她不知道,可身后有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说周董,我说粥抖是谁,他一下笑了,肘节抡(胶东口音的周杰伦发音)!他肯定觉得我这个可以当他阿姨模样的人很落伍,其实我当然知道周杰伦是谁。

周杰伦很酷,(没出息的说所有单眼皮细眼睛的男人对我都有杀伤力)如果我是小女生的话会痴迷他。但他的酷有一种坏的成分会让人不安,就像这首歌曲的调子尤其是后来的部分,带给我的感觉是遗憾,心里些许荒凉,万般无奈。爱充满了残酷。

如果听觉与触觉能够沟通的话,这首歌曲会让我觉得有一点如同针扎得疼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