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4

有人将遮光窗板打开,强光照进来,这时我睁开眼睛,迷糊中看到前面屏幕上的卫星图上飞机正飞过Ontario.

不知道大陆航空公司的时间表有没有参照人体生物钟的科学原理来制定,来往中国的旅程全部在白天渡过。即便飞机上有些许时间是黑灯的,很多人包括我都完全没有睡意。这好像更利于顺应时差的要求。

我怀疑自己的生物钟一直是紊乱的,搞不清应该来的睡意没有来,是不是因为在中国其实根本没有倒过什么时差。

大陆航空公司不错的地方当然是他们有超强的娱乐选择,有198个各类电影让你看。虽然在飞机上看电影完全不是享受的过程,对话大部分靠猜测来完成,我还是看了一整部Richard GERE的The Hoex,非诚勿扰2,以及喜剧集锦The big bang theory.期间吃掉了他们分配的鲟鱼米饭套餐,一个牛肉三明治和蒙牛公司生产的香草冰激淋。

在飞机上太无聊的时候味觉都会异常,头一次觉得牛肉三明治居然很好吃,配以洋葱和红椒。这也是大陆航空公司的诱人之处 。

其余的时间除了睡了不到一个钟头以外全部分配给了Michael Jackson的this is it,他的smooth criminal反复播放,我还是没有找到那个有名的45度倾斜的集体舞姿。

可能他们在排练的时候不穿特制的鞋子。不过只看跳舞就足以让我震撼了,Michael Jackson永远让我震撼。就连那些他挑选出来的配舞的演员都很了不起。我喜欢有一点hip hop,机器,和带有随机性质的现代舞混合的舞蹈,这种运动对于体能的消耗并不输于半个马拉松,可它有创造和情绪的参与,跑步太乏味。

大陆航空公司属于星空联盟。星空联盟,在浦东机场听到广播里播放这个名字,让我产生无限遐想,原来乘飞机也不总是不得已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