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游泳-每天体会拥有鳍的感觉

刚开始全当是把自己空闲的时间用在一件看似有意义的事情上,每一次鼻孔进水后将脑袋挣扎着露出水面开始大声咳嗽,我就全当自己在接受考验,我在想自己可能正处在人生的低谷,过去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经历,未来更是不可捉摸,我只有什么都不想,每天专心的游泳,这是渡过低谷的过程,眼见为实的过程。

可能我是这一段时间来泳池最笨的一个,蛙泳刚刚学会的时候,沿着池子的浅水区的边沿,游一段停一段,反复来回。一个小时到了,我淌着水沿扶梯出来,那个做safeguard的小姑娘偷偷的瞥了我一眼。背后很热,可一进换衣间,我就缓过气来,假装她就在我对面,质问淋浴喷头,你有多少你做不了的事情呢?

学会一种游泳的方式就好像逐渐与水建立了良性的沟通。我开始不间断的来回蛙泳了,用自以为最标准的姿势,可却并不想像自己真的是青蛙,而是一种长腿长翅膀的叫水牛的黑色的虫子,它可以在水中安静的划水,在盛夏的池塘,划过水的痕迹片刻消失,不发出一丝响动。

游泳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顺滑,验证了这个说法以后每次游泳,分明能感觉到水在将浑身的汗毛沿朝着它们喜欢的方向舒展,我在脑中无限放大它们在水中自由的像水草一样摇绕漂浮自由的样子。

我还能感觉到自己比平时更开心,游泳自动变成一个日常的惯例。在朋友家里坐着,一到时间就站起身来,穿上外衣,声明要去游泳,好像要去参加一个很重要的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