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7.

只有坐在咖啡馆的时候我才读书,所以村上春树的这本书《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闻上去有一股浓浓的咖啡香气。从图书馆的书架上寻找它的时候,急切地想知道是不是被人借走了,可分明是三本崭新的并列在架子上。

当你觉得一种东西是好东西的时候,可能别人不觉得。

有时候沉溺于一些垃圾新闻(junk news),很多夺人眼球的新闻打开以后读完了就忘记,没有什么真的称奇,而转而又觉得这些恶俗的字眼看得多了,浪费时间是其次,很多时候自己的脑袋里就会充满乱糟糟的东西,它们左右我净化自己的思想。

事实上所有人心理都有不健康的隐患。

To deal with something unhealthy, a person needs to be as healthy as possible.That is my mtto.

这是村上的座右铭。他跑过一次超级马拉松一天从早到晚跑了62迈(roughly 100km)。我总觉得这种挑战人体能极限的做法并不是健康的。跑步并不适合每一个人,更不要说马拉松。

可在林中疾走是我认为的几乎适合每一个锻炼者的运动。这段时间读村上的书,带给我的影响居然是一旦有时间就到林中疾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