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超市里许下诺言

老太太缓慢的直起腰,背着旁人,一口咬下了几颗巧克力豆,一转身,正看到我在看她.我连忙问,好吃吗,她乐了,说她就爱吃muffin上的巧克力豆,很脆.我问那是黑巧克力吗,她说是.    

该我了,我弯腰去捡带核桃仁的,她大声说,拿那只,大个的!我随便拿出来一个,告诉她其实这所有的muffin都是一样大的,只是用的发酵粉多少而已.

然后我们两个,一个七十多岁的白人老太太,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国家庭妇女,站在超市bakery department,聊了半个多小时.

最后她给我她的电话,带着不信任问我,你会给我打电话吗.我看出了她的不信任,说如果我和朋友出来会给你打的.说着我有点心虚,心里忽然坚定了想法,一定要履行自己的诺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