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秋天来了

年轻时候的爱情公式年龄大了要推翻重写,好比你年轻时候为之心动的人,现在看起来即便不是一无是处,至少也是不那么尽如意;也好比衣服,你当年得意的款式,现在看起来土得掉渣.可那时候是年轻啊,年轻意味着不顾一切.

吃饭的时候端起一只青花瓷碗,你想起来很多年以前常用的另外一只带花纹的瓷碗.你甚至能清楚地看到它的形状和颜色,只是那只瓷碗再也找不到了,于是你开始回忆,拼命的去想到底它是在什么时候从自己的生活轨迹中消失的呢?它的下落是否像石头沉入大海?

它也可以是一件外衣,一个电话号码,或者一只宠物......

描述一个人恍然若失的情形,电影的手法是让他站立住,旁边的景物逐渐的模糊如云烟过际.此刻我并没有产生恍然若失的感觉,只是站立着,脑海里是十几年后回想起此时此刻的状态.我经常会将自己置身在未来,然后不断回想自己现在的所在,多少多少年以前,我站在某个地方的水槽边上,抬头看着窗外...

过去我经常觉得语言的力量很苍白,无法将内心里复杂的情绪完全表达出来,尤其是那些充满灵性的感觉.然而现在,语言已经退化到无从表达,因为内心里经常是荒芜一片.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开始意识到,我的生命的常态是,不断地去思考,然后找到表达的途径.



Rita Coolidge -- We are all alone (张国荣ever sang this song, a good version too)

It's a sad song. At such a quiet night in fall, it brings me too much indescribable emotions, either for the dead or for the alive,either for those unforgetable old time or for my unpredictable futu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