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那些黑暗的或者光鲜的,崇高的或者卑微的,都离我很遥远


Forrest Gump Theme

五点三刻,雷声从天际卷卷而来,止在床边的窗户外。睁开眼睛,在不开灯的暗淡的光线中,我翻了一个身。外面起风了,我竖起耳朵,听树叶或者其他轻而易举的物体被风赶着走的声音。这类倏倏的声音会提醒我很久以前的某个风日,这是没有年代标志的声音,就像一些被太阳暴晒过的植物发出的气体,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变得更强烈或者淡化,它们是没有生命的,所以不被时间左右。

老头还在房间里呼呼大睡,他出去听戏大半天,回来就累倒在床上。我要到厨房里将米饭烧上,随便烧两个菜一个汤。老头辛苦了一辈子,从来都不要求我为他做过饭,有时候心脏病犯了还嘴硬。我在这里住的一段时间,每天都要做一顿饭给他。

昨天从电脑视频里看到了BEBE和VIVI,半个月不见,bebe好像帅气了一些,vivi变化的最明显,她的眼睛越来越大,我都有点认不出来,让我错以为是哥哥。她还不懂视频是什么,只是瞪着眼睛,乖乖的看着,全然不像哥哥那样没有一点正形的东倒西歪的大叫。

街上最流行的阅读杂志是各式彩色的印刷品刊物,永远是光彩照人的男女在封面上。翻开一两页,永远都是时尚与名流,走在各类行业的前沿,永远都有他们的照片,以酷的眼神看着阅读他们的人。

街上人头攒动的地方,有农村模样的老人,跪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期待他眼前的杯子里,能有幸的落下来自路人的钞票。

每天早上吃过父亲做的九阳豆浆机磨出来的五谷粥,就着超市里的小菜。我就会出门四处逛。下午回来休息一会,有时候会沉沉的睡着。就像现在,雷声过后带来的几分钟的急雨,让我觉得置身在安静的房间里异常安全与舒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