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vivi 走路了

从起居室的一边,径直走到另一边,像个蹒跚的老人,可中途不再像以往倒下.

我在另一边迎接她,她便带着害羞和欢喜的神情,张开手臂,等到最后一刻扑到在我身上.这么小就有被鼓励与表扬的需要,旁边站着的哥哥表情不悦的过来,作势要推倒她.

蹒跚,这让我想到人生的轨迹是个圆,终点要与起点重合时努力的在相互接近.这么看来人之终有着还原于本的自然,可能并不如想象中可怕.

我承认自己更喜欢vivi,至少在目前是这样.我喜欢用小鸟来形容她的身体,soft,vivid,little,and booming in a lovely way.她那么喜欢被我抱着,每次伸开胳膊正大哭,我将她抱起来的一刹那,哭声就嘎然而止,如同被开关控制着一样干脆.然后就顺从的将脑袋趴在我的肩膀上,心肝情愿,又那么理所当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