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坐火车旅行的梦想

在最惧怕乘飞机的一段时间,我经常白日梦见从美国可以坐火车到中国。我设计了很简单的路线,从加州沿海一直向北,穿越加拿大的太平洋海岸,到达阿拉斯基的沿海的荒芜区,最后直到白令海峡,在与亚洲大陆交界的地方建造了比南京长江大桥更坚固的海上桥梁,然后拐弯一路向南经过俄罗斯东北边缘到达中国的哈尔滨。

途中经过大的城市可以停留,并不介意这会延长漫长的旅途。火车上都是软卧,因为最短的城市之间也要有近十个小时的旅程。火车上还设有健身房,餐厅酒吧咖啡馆一体的车厢。这样在大概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可以完成从起点到终点的全部过程。只要进入中国境内,我就不想其他的了。当然这种旅行会涉及到过境签证问题,还有就是到了接近北极圈的地方怎么处理气候的突变。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让我觉得这种火车路线还有不可能存在的理由。

现在汽油价格在迅速上窜,或许过不了十几年,美国大陆的交通就有大的改观,火车线路遍布整个国家。那个时候,不需要开车,单单乘火车公共汽车,人们就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城市的任何角落,那时候我会成为一个乘火车旅行族。

> >

仓本裕基 Paris In Winter

心旷神怡是每次听到仓本裕基钢琴曲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