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bebe事----一些用来回忆的片断






从什么时候开始,bebe知道照相是要摆pose的。之前每次看到我拿着相机对着他,他就赶快跑过来,从我手中夺过去摆弄。

我说妈妈给你照了以后,你会出现在这里面,妈妈会给你看的。但你必须要站好笑一下让妈妈拍。

然后我说你到那边站好,于是他站的直直的,可他却总是不能自然的笑。所以当他知道照相摇摆pose以后,所有的相片全是鼻子眉毛眼睛挤到一起的样子。以前那些自然的笑都是抓拍的。



他非常喜欢吃炸薯条,但他并不胖,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出去玩中午来不及回家,就在途中的快餐店里停下来午餐,让他享受一次炸薯条。另外他还喜欢意大利面食。这是他开始适应在外面吃饭的两类可取的食品,除此之外,我们无法顺利的找到能和他共同品尝的食品,因此也不指望安生的吃一顿饭。

bebe是个有节制的孩子,对任何他喜欢的食物都能适可而止。所以我对他吃饭的要求就是尽量让他吃饱,无论吃什么,好像这样他就能长得快,长得高。他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每次我在填鸭式的趁他不留意往他嘴里塞剩下的一些饭菜,他吃了就吐出来。

他听话的时候非常听话,那是他最可爱的时刻。我说闭上眼睛睡觉吧,时间不早了。他就立刻合上眼睛。过几秒钟又睁得大大的,竖起耳朵仔细听楼下传来的电视声。

他每天洗了澡就不愿意穿衣服,连尿片也不穿。不受勉强的光着身子抱着奶瓶听我讲故事。这一个小时是他全身最轻松的时间。等到十点钟他慢慢安静下来,最终陷入沉睡的状态,我才悄悄的将衣裤给他穿上。

我说贝贝穿上尿片好吗,他马上回答不要。就这样来回询问三四次,当他听了故事有点疲倦的时候,再问,他就点点头。

很多次他夜里突然大哭,让我琢磨不透原因。后来我才明白,他长久的趴着睡觉压迫心脏,可能因此做了恶梦。所以纠正他的睡姿也成了一项阶段性任务。

两岁以后的bebe忽然开始粘人,不停的让我抱,要么就是让爸爸抱。以前他都是尽量挣脱大人的怀抱撒欢乱跑的。他开始流露出一些人性中带有少许势利的情感,随手打抱他的阿姨。他开始随手打人的第一个受害者是在国内爷爷奶奶家里的阿姨。

我累了不愿意抱他的时候他就委屈的很可怜,朋友说多抱抱吧,再长几岁,你想抱他也不让你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