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晴日无云

这个季节,要是从中国的北方来到这里,会感到这里的春天超乎想象的长。整个四月下旬和五月都可以穿着长衫和薄外套,室外活动当然是最佳的善待这一天天晴朗好日子的方式。

我经常在宁静的下午站在车库前对着前面的高坡发呆,因为阳光将我晒得很舒服,逐渐茂密的大树间偶尔刮来一丝小风,清新无比。长久的站在一处不动可表面上却好像是在做什么事情,手拿着一只铲子,带着冬天的旧手套,这种状态能持续一刻钟之久。

去年的雪天,有人开车不小心将路边的一棵松树撞倒,今年春天他们赔了两棵小一些的栽在旁边。所以我很用心的买了水龙头将线拉近,给它们足量的水。以前我在周围种什么都活不了,后来才知道它们都没有得到足够的灌溉。

昨天我在院中发呆的结果是一些新买的常青树和一些百合,今天下午我要把它们都栽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