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周五下午的流水帐

下午两点多,BEBE睡醒了,抱到楼下,吃一会儿,玩一会儿,似乎在等着一些惯常的事。我躲在屋子里,看着一部无聊透顶的关于抢劫的阿拉伯文片子。百无聊赖,于是换上衣服,蹑着脚跟悄悄下楼来,在客厅拐角的地方站住,看见BEBE正在转圈圈。我选择不经过他身边的一条路线进了车库。要是让他看见我换了衣服,他就知道,马上我会给他换衣服穿鞋子要出门了。

相邻的镇上去年开了一个连锁电影院,我正是要前往那里。

L说她上周看了加勒比海盗,才看几眼就被里面的血面燎牙的恐怖情景吓住了,换去看The Devil Wears Parada,看了那么多好衣服啊。

我喜欢一个人看电影,倒不是急着要去看部片子。在平日下午空旷的电影院里,黑暗中随便选择一个位置坐下,空前的自由,以至于很多无聊的细节都要笑出声来。买一个巨大的mint chocolate chips举着,冷气开足的场子里,鸡皮疙瘩都冻出来了。

电影开演之前等了很久,也很自在。这天看的是Talladega Nights,男主角不讨人喜欢,关于赛车手的,很多电脑制作的赛车场镜头,包括欢呼雀约的观众,有点卖弄民族主义情绪的调子,一点也不对胃口,一个多小时候以后就跑出来了。可另外一场在放wall trade center,实在不愿意看悲剧重演,就出门逛街。

有个小店在关门大减价,我看中一个包包,针脚和拉锁都做工很精致,式样也很COOL,是长方形的tote bag,浅蓝色的尼龙料子加上咖啡色的带子,没有牌子的便宜货。很喜欢当即买下。

还要继续逛一看已经六点钟,不好,还要回家去做晚饭。晚上吃炒年糕,家里别的菜可以不做,但年糕必须由我来炒才能好吃。于是跳上车,有点绝尘而去似的开回去。

歌曲是Lisa Ono的Jambalaya 水果沙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