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bebe事---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Posted by Picasa我把煮好的毛豆一颗一颗剥出来放在小碗里,他就用手抓来吃。他很心凶,很少一颗一颗的吃,总要一抓几颗,然后放进嘴里时就要掉出几个。

我也很心凶,无论喂什么给他,都尽量让他吃的很多。心里想着多吃就长的快,早点长成大孩子
就可以参加大人的活动和游戏,我就可以多一个玩伴。


他哭的时候嘴巴咧开,让我想起他刚生下来就开始大声啼哭的嘴型,除此之外,我再也记不起来他刚出生时候的样子。好象已经过了很多年似的。


出门前戴上太阳帽,他的大额头使他戴任何式样的帽子都看起来可爱之极,无论露在外面,还是遮盖起来,他看起来很滑稽也很不自在,可能觉得自己很怪。

他开始走路了,象个程序控制的机器人,两手摊开,随时准备扑倒在地上爬。他走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情愿爬着走。人一生中短暂的爬行阶段很快就过去了。

我独自一个人出门的时候哪怕只有几个小时,就非常想他,可他可能并不想我,每次回家他都在若无其事的玩着,并不表现出他意识到了家里少了我。

可当我和他独处的时候要是忽视了他,他也不作声,待我内疚的过去看他,他才表现出委屈的样子。所以我需要平衡好被忽视与受伤害之间的度,让他能正确的看待独处,而不觉得是被忽视了。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所有的人若能在幼年的时候感受到爱,正确施予的爱,他在成长以后所反馈出来的阳光的一面会更多一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 is so cute...

kisses...

-mango

shine's blog said...

thanks,hmmm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