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一些育人后遗症注定陪伴自己终生

去一次Stew Leonard's 要开几十分钟的高速,可每隔一两个星期就要带BEBE去一次,谁让那里有象farm那样的动物展呢,当然同样好玩的是里面每走到一处货架,就有一些惊喜的布置.挂在屋顶的大草人在不停的引体向上,几只母鸡在合唱,或者一些奶瓶和蛋壳在组建乐队...BEBE的注意力总是能被不断出现的有心的布置所吸引,这样我也可以静下心来挑选物品。

每次出去吃饭,总是因为BEBE而不能尽兴,不管有多少大人陪着好像总不能让他安静的坐在那里呆上两分钟,所以我现在很怕出门吃饭。一次在日本烧烤店,那时候只有我们两个看他,还是初春的宽敞的店铺有点冷嗖嗖的,主持一个桌子一个桌子的表演他的拿手好戏,有很多人少的桌子都主动拼在一起,这样可以早点吃上,而外面的等桌位的人早就排成长队了,就是没有人愿意加入我们这张桌子。

最尴尬的一次是在PER SE,临时看护有事不能来,预约了一次又改了时间好容易又预约上了,不好另改时间只好带着BEBE去。向USHER解释了,她把我们领到了门口的位置上。已经晚上九点半了,BEBE仍然很有精神,他并不大叫,可不能好好躺在小车里。不少穿着讲究的吃客来回走动,总是带着善意的笑,我对LD说这种痛并快乐着的事情我再也不想经历了。

有时候独自出门,去咖啡馆总要习惯性的观察一下有没有HIGH CHAIR,逛店也要看看有没有HANDICAP ACCESS,以前吃过一家STARBUCKS的苦头,独自搬着小推车上了四个大台阶,从此就留下了后遗症,第一次去的地方一定要先看清楚是不是可以推车进去。而纽约的凡是没有电梯的地铁站成了我敬而远之的地方了,甚至连带着对附近的景观都有厌恶的情绪。

还是那次吃日本烧烤的时候,一对中年美国夫妇和他们二十岁的孩子坐在不远的桌子上,待他们吃完,我还在哄着BEBE,那位带眼镜长得很像BILL GATES的父亲走过来,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他的儿子今年二十岁了,他像我儿子那么小的时候他们出门吃饭也像我们这样,那时候甚至还要更麻烦,孩子长得很快的。。。。。本来并不觉得吃烧烤比哄孩子更有乐趣的我居然有点心有戚戚焉得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