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一叶知秋,一季知一世



“你在夏天还没有离开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天蝎男要对我说的。反正我就这样想了。

他的本性是与世无争,自视清高。现在我想起来他说的那个一月5000在吃上,从大清早开始蒸馒头的朋友。:)




1。
他们在淋浴间里大声地喧哗,我将待洗的衣物提到楼下的洗衣间。我喜欢为他们洗衣服,将粘满各种污渍的花花绿绿的衣服放下去,打开水,倒上洗衣液,我乐得看到机器运转起来。我对这项简单的工作的有着强烈的兴趣,有时候会看到机器停止等我把盖子合上它开始甩干才好。污渍去掉,烘干,叠好,分别放到两个孩子的衣橱里。

我很喜欢为他们洗衣服,以至于每天与他们朝夕相处的每个瞬间,我都会轻易的想到他们身上的衣服需要换下来。他们在弄脏衣服的时候翻滚蹦跳起身坐下,不知不觉长大了。睡眠的上半夜,汗水浸湿了衣服的同时,他们长高了。

我没有自己的时间,时间表安排的满当当,购物单长长的一列来不及到商店里买。甚至健身跑步都搁置下来。

从今年秋天开始,我们所有的活动都缩小至这条去海边的主干路上,两个学校,舞蹈班,过一段时间的钢琴课,哥哥不愿意去的跆拳道.

所以每天中午,我会经过墓地边上的林荫路.我宁肯走墓地这边,为了躲避对面那条路上毫无遮拦的秋日的骄阳.

如果穿着裙子, 风拂起裙摆,我便假装自己是这条繁忙的路上的风景.我想象这是电影里的画面,时光如梭,似水流年在光与影中一点点地耗尽,像侯孝贤的那些电影的调调。不是因为我此时浪漫,而是忽然有了自己的时间。

2。
慢慢的我很少再想到如果和一个爱人这样散步是什么情形。晚上赤裸身体对着镜子刷牙,两只干瘪下垂的乳房看起来也不怎么可憎。这些都是宿命,想什么,说什么,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我宁肯把世界上发生的任何偶然事件归结为必然,这样则简单多了,没必要去想。

也没必要去抱怨。有一次我问自己,你爱一个人会把他的女儿当成自己的孩子吗?

啊? 会的。。。。

我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幸亏天蝎男离我远了,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真诚。设想一种场景总是比现实来的容易的多,比如我如果是他的太太,我会每天给他弄一大杯水果。可他看似连苹果皮都不削更不洗,更别提非要吃切成square形状的西瓜蜜瓜和葡萄;我要把他的衣服,要么是香蕉共和国的,要么是kevin clain的二十元的裤子和三十元的衬衫,仔细地熨烫挂在衣柜里,可他看似干这份活得手脚比我还要麻利。我为他按摩,他并不觉得自在,他习惯为别人按摩。。。

很多研究星座的文章都提到过, 被天蝎疼爱是非常幸运的,这我深信不疑,可也有出处说,如果天蝎不爱了,永远不会回头,这我更深信不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