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好事成拙



在国内时做了头发,绍兴人理发师只上过小学,他告诉我他很爱打架,有时候个子小打不过人也要硬打,就是不愿意受人欺负。我告诉他(其实我也不一定比他懂得道理更多,或者我的道理也不一定就是truth,可那时候在漫长的烫头发的等待中忽然萌发了一种启发别人的激情)。吃亏是福,然后告诉他出租车怎样多找了我50元人民币,我又是怎样毫不犹豫地推给司机,这是真事,理发师却意外地感动了,所以他意外地给我多剪了几刀自发主张的告诉我多剪一些层次出来看起来更好,他是对我好。

可第二天头发就不能看了,这次不像鬼了,可稀少得像是一种永不回归的衰退,真是后悔莫及。于是在厦门, 在上海,回到家中我一直戴着帽子。今天,我忽然发觉一顶帽子充满了自己的头油味道,这是很少发生的事情,于是我把头发用木头梳子来回的梳理,一个多月过去了,那些赖以生存的毛发终于又冒出来了,已经冒出来的更是茁壮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