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蒸蛋羹--对付不爱吃蛋黄的小孩

BEBE不喜欢吃蛋黄, 他早晨吃一只煮鸡蛋,不管是茶蛋还是白水蛋,最后都是蛋皮吃掉,一颗圆如满月的蛋黄安静的留在盘子里,这是浪费,我宁可扔掉也不愿摄取多余自己身体需要的胆固醇。

早晨起来,我拿两只鸡蛋(其中一只的蛋清被我霸占了做面膜的原料了)放在mug里,加入swiss cheess碎末和一丁点盐。奶酪末一定要加,但半片即可,很耐心的搅均匀,这是要花时间的,(不必用花哨的占地方的搅蛋器),用筷子即可,但至少要搅拌大半分钟。然后加tap water介于鸡蛋容量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微温的温度,继续搅拌半分钟。放入加入冷水的锅里开蒸。

用mug的好处是mug比碗要深,小孩子一看用杯子吃饭也蛮有兴趣,而且因为杯口窄不会进入太多的蒸汽水。小家伙吃了两口说,妈妈,蒸蛋很好吃。(我就很得意,他把我做面膜剩下的蛋黄也吃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