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worry

家里的阿姨要走了,随儿子搬到另外一个城市去,我心里有一万个舍不得,难过得在夜里三点钟醒来哭.

她在我家快半年了,来得时候隐瞒了年龄做事也不利索,比以前请过的阿姨差一些,那个时候我在焦头烂额的找阿姨,虽然早就准备好了单过,可真正这样开始的时候还是觉得天塌了一样.她的话不多,但脾气极好,除了有一次我抱怨她在我家里好像不踏实以后,我们慢慢的相处好多了.她的能力不强,所以我宁肯自己夜里带孩子,烧饭,也不介意家里乱一些.我们就像亲人一样相处.

这可能跟自己的处境有关,我是一个严重缺乏亲情及其渴望亲情的人,尤其是与母亲的感情.我非常羡慕那些能够挽着年迈的母亲散步的那些人,那些过年过节能一大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的家庭.我们的生活慢慢规律以后,我的心情也慢慢好起来,只是因为离婚的事情,我变得很isloated,不原意和朋友说话,她很理解我,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让我有相依为命的感觉.现在她要离开了,我们一起生活的日子就将变成过去.

vivi下个星期见不到她了,是不是会想她呢.vivi在她看着学会走路,开始咿呀学语,她的功劳很大.我现在心里充满了不安,下一个相依为命的人,到哪里去找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to learn that. You just have to deal with it, and start looking for a replacement.
TBN

shine's blog said...

yes, I am looking for new nanny. Actually it is not that hard to find one, it is just a matter of 折腾,i just don't like tha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