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both like playing water


现在他们两个慢慢可以在一起玩了,逐渐开始实现我当初关于"内耗"的计划.bebe开始有一些哥哥的样子,偶尔在家里他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急冲冲的来回跑得时候,有时把vivi冲倒.vivi被撞几次,长了心眼,每次看到他像自己冲来,赶紧放下手上的玩具,慌慌的向前跑着躲开.很可爱,很滑稽的场面.

vivi很喜欢玩水,一进博物馆,她就握着小拳头,伸出食指朝着waterplace的地方,有时候我故意装着不懂她的意思,她便不厌其烦得啊啊的指着.放下她,她就跌跌跑向那边,自己去拿防水围裙.那边工作的人看着她就乐起来.她欢快的像一只没有任何忧愁的小兔.口水不时的流出来,滴在眼前的地板上.

一岁半的vivi是最可爱的时候,因为她的身体.大大的脑袋,肉嘟嘟的胳膊和腿,袖珍的小手背上分布着均匀的小窝.听到歌曲就要拍手,得意的时候将两手举过头顶走路,上幼儿节目的时候听到琴声响起就开始跺脚.她不再漱手指,只是用手抓饭吃,在送入口中的一霎那,手指要多余的伸到嘴巴里添,好像那是enjoy食物的必要的步骤.



bebe在向我讲解为什么水会从管子里流出来,他的话很多,提得问题也很多,有时候故意提一些傻问题,当我累得时候就指出,哪些是傻问题,我不回答.比如说他说我可不可以吃博物馆?明明知道去上学,还要问很多遍我们去哪里.

bebe 不胖,但很沉,他很急,喜欢冲撞着跑路,他从小朋友身边经过,多次将别人撞倒.每天我跟他单独相处的时间是晚上临睡前的story time,这个时候我最认真的为他讲故事.这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培养他一些有兴趣的东西.当然故事不一定总是吸引人.bebe 对图画很敏感,经常告诉我这个图画吓人他不要看,那个故事有老狼吃小羊他不要听.所以去图书馆选故事也是我的一项重要任务,不过我很爱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