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明朝那些事儿.俏江南.地铁

我和好友在东单碰头,一路逛到长安街,走到东方新世界里面.北京的东方新世界相当于上海的淮海中路一代,云集了各类名店,是这个城市最时尚的地方.没有打算买衣服,所以我们在地下一层的冷饮店里聊天.聊到下午,我们一致同意去人艺看看有什么话剧可看,正好乘出租去买票.有两场戏同时在今晚的7:30上演,都没有什么名角儿.选择看明朝那些事儿.

买了票还有近三个钟头,我们又回到东方新天地里打算在俏江南里吃了晚饭正好消磨到晚上.我们两个都很累了,他们的雅座又满员了,刚好走到里面的榻榻米坐下来.很安静,先要下两杯菊花茶喝上.我们点的虾仁干锅味道胜过在青岛的麻辣香锅。青岛闽江路附近也有一家俏江南,可是淮南的栀子到了淮北就变了味,显然不在一个档次.好在天生不是美食家,将来也没有打算做美食家.

吃吃聊聊,一晃时间就过去了。等我们到了首都影剧院小剧场,已经迟到了十分钟。弓着腰走进去,找到座坐下来,温暖袭来,不一会功夫就感到神志有些不清,有些要睡觉的意思。大明皇帝在三个儿子中选择一位来继承的皇位,于是三个皇太子就开始了激烈的竞争.这个故事就是讲他们三个以及身边相关的随从在竞争中体现出来的各自的人性特点,继而来反馈当今社会各类大小人物的形象.这个剧目对我的吸引力本来就不大,加上夜里睡不着,白天没精神,两个小时的光景居然也打了一两分钟的瞌睡.

等我俩从人艺话剧院出来,好友北上回家.被夜色和街道上的灯光笼罩着,我就沿着王府井大街走了一会.寒流降临,冷飕飕的街道上路人仍有不少.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出现了故障,唯一售票的窗口买票者排成了长龙.戴上耳机听着音乐耐心的在队伍中等着.随身携带着ipod让我在任何需要等待和独自行走的时候都能enjoy一下音乐,更何况在北京的干净现代的地铁里面,一些人为的风景也为等车的无聊做些适当的调剂.

两个衣着朴素的小个子情侣在我眼前站着,男生戴着眼镜,一副懦弱书生的样子.我留意到他手中提着周大生字样的礼品袋的时候,紧挨着他的女生正把左手并拢了端详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很小很普通的钻戒.她似乎格外的满足,于是将两只手搭在男生的肩膀上,将脑袋埋在他的胸前.多么幸福的一对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