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脑海里一团乱麻

1。

昨天夜晚打包至10点半,wendy打电话给我,谈到找房子,她很想我们搬到新的住址以后租一间给她,这样她跟老公正式离婚以后孩子有一半的时间可以在她那里,我们的孩子都可以一起玩。

我想都没想就问她,我们住在一起的话岂不是大家一点隐私都没有了?那边一阵讪笑。

也许这是突兀的回答,姑且算我不懂做人的道理,反正这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她肯定是好意,把我当成自己人。

我有时候自己都把自己当成陌生人,孤单,害怕孤单,可真正有机会接触人却又胆怯。我把房间的门锁上,让Vivi在门口大哭,她非要跟我一起睡,我则因为她白天在飞机上不听话惩罚她。

我的孩子还没长大我就觉得自己做母亲已经失败了,不说别的,他们与生俱来的不安全感时刻的体现在他们的行为上。可我从来都不曾有过安全感,如何知道怎么让他们感觉到安全呢?

2。

双鱼男还想着我,我知道他肯定还想着我。

我不知道他想我什么,也许他觉得他经历的这些女人中,我是对他真心的?

不知道。可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那样爱过他。

也许只有我为这段感情伤的最重?不知道。曾经一想到他心就霍霍痛。

我可能永远都爱着他,可再也不愿意回到从前的时间里去了。曾经有千言万语要对他说,现在我对他的反应是默默地。

3。

又回到家里的床上,同样在凌晨3点钟醒来。记忆开始选择从一些遥远清晰的事情开始,越往近处越模糊。我想起几年前的夏天在北京,我想去海淀走一走,在西直门地铁的换乘处迷了路,戴着耳机我也不想去问路,于是被人海推着走,人流往哪里走我就往哪里走,最终也没有去成海淀。

在摩肩擦踵的人群中,我觉得像是置身在茂密的森林中,面对着看起来类似仔细一看却完全不一样的没有表情的树。

4。

从今年开始我的经济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开始有了积蓄。过去没有钱,不花钱,没什么要求,生活反而简单。现在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的生活同样可以简单。

我发现我还可以省更多钱,比如食物。我把冰箱大量过期的废品清理干净以后,发誓从今开始不再大量的将食物买回家,待开始吃的时候发现已经过期。如果决定在餐馆里吃饭,更要少买。如果没有帮忙的,最好多在餐馆里吃饭,这样省了很多事。

比如玩具,不要每次都满足孩子的要求,他们要什么就买什么。尽量多买educational toy,不买那些只是fun的东西。

衣服,我经常觉得closet不够大,可其实每一个房间的衣物间的大小就是住在这个房间的人的所需,足够每个季节所需。不要老想着把孩子穿小的衣服,送给某个朋友的孩子做人情,不管什么牌子,要毫不留情的捐出去。

所有的生活所需,尽量的精简,旧物要毫不留情的扔掉,那些能带来记忆的东西并没有必要非留下来才能保存住那些记忆。人是一个活体。物质是身外之物。如果以后能拥有自己的房子,我可能只需要一些最基本的家具,这样省下更多的空间让人来走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