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4, 2010

以己度人

有个人我曾经有些喜欢交往一段时间发现我们并不合适对他彻底失去感觉,然后我把他忘了,像一个曾经的恋物癖忽然不再在乎她保存的过时没用的物品,丢掉了就忘记,偶尔想起来心里并没有多少波澜。可他似乎很愿意想起我,以一种渐忘渐提醒的频率发给我邮件。

我并不在意被人叫做loner,不觉得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情(如果男女之间有友情,最好像电影里那样,电影结束了故事就终止了,不再有后来)。即便有,也不是我这种女人所习惯的,我不喜欢多事,更不喜欢得罪人。对于自己不会爱的人,最好的拒绝就是忽略不理,好在他并不纠缠。

从而想到那个航海的人,那个在我眼里魅力绝顶的男人,他似乎在暗中控制着我与他的距离。或者他在慢慢走开,我在不时地提醒着他自己的存在。他有时会忽略我,就像我忽略别人。他不会被女人约束,所以他从不发出任何承诺,不让我产生对一种可能性的期盼。

有时候回忆起来我和他之间,好像是一种交错的发展,若以数字来表达对对方的热情,我为8,他那边为2。

4 comments:

花樹春天 said...

你形容得好傳神~~航海的人,一如浪子~你可以是他的港灣,但必須等待~沉默而無怨尤的!! 好難~

shine's blog said...

他有一艘小船,的确可以说是航海的人,航海是他的业余爱好。

他说男人是船。

Jasmine,你很善解人意。这虚拟世界里,人靠心灵相通来维持网络的生命。

花樹春天 said...

想像自己是大海~船總是在海上~~~

shine's blog said...

他不是有钱人,所以船也是旧的:)他只是非常喜欢航海,还有开船的许可证,就像我们开车的有驾照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