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life is one long road with no u-turn

夏天从中国回来,vivi体检时体重只有3%,不断地生病让她本来并不好的胃口变的更差。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时候她都很高兴,很有活力的样子。只是夜间总要醒来三四次,所以我好像也不记得自己这几年到底有几天可以睡过整觉的时候。生活就像一个模塑,这不整齐的睡眠被压制成一种规律以后,我就不觉得非要什么一觉睡到天亮的幸福。

何况为了那么可爱的vivi.

我把自己的小床安置在她的crib旁边,当她哭闹的时候,就伸进胳膊拍拍她,她经常不情愿的将哭闹声压低下去,不情愿自己没有被抱起来拍。后来,她就抓住我的手,喜欢我轻轻的抚摸她幼滑的皮肤,因为她瞬间就安静下来。

白天,她经常一个人坐在家里的地板上,开拓很多未知的事物。我经常默默地站在她的身后,观察她幼小的身体在执行各类动作的难度。就那么看着她,我会生出很多关于生命的感叹。

我从来都未曾后悔生下她。事实上,如果当初在恶劣情绪或者因为负气一念之差做了相反的选择,我这一生恐怕都会在悔恨中渡过。正因为这些,我经常庆幸自己的本质中有一些对自然和生命怀有的良善态度,它们似乎也在冥冥之中顺佑着自己这份脆弱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