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bebe 事-----度过一个愉快的早晨

他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大哭,眼睛还没有睁开。止住他哭声只能将他抱起来,让他的脑袋搭在我的肩膀上。这时候假如走到有镜子的房间,他对着镜子会又笑出来,还带着刚才大哭时出来的眼泪鼻涕。

他的身上头上散发出一股青涩的腥气,这是跟垂死的老人身上散发出来的相反的气味。他的口腔和鼻孔呼出的气息是清晰的,没有异味,这跟幼小的人进食的种类单一有关。

我们每周这个早晨都要去相邻的镇上的图书馆上课。讲课的老师非常有教育幼儿的经验,上课的内容也很灵活多样,吸引了附近地区很多的儿童。房间里地上座位上占满了人。

他现在不肯坐在我腿上了。一看见那么多小孩,他就兴奋的大叫,摇头,站着转圈,在人群中穿梭,望着做怪样的大孩子出神。不过一会儿他就要朝我看看,回到我身边。然后又跑出去。

我想他是在心里装着一个他自己所属的位置,这样使他心安。

图书馆外面有一大片带树荫的草坪。今天的阳光和风是入秋以来最完美的组合,草地看上去是奇异的鲜绿,在草地上奔跑的小孩,他们被阳光照着的衣服和脸蛋也无比鲜艳,如同定格在水粉画的任何一个时刻。

在这种时候我经常有一种要感恩的冲动,心情平和安静,就好象在做一个YOGA冥想。




小野丽莎----清晨的一霎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