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喜欢看超女

若是因为外出,或者做着别的事情而错过了观看周末的超女比赛,我会觉得错过了一些跟自己有关的热闹.

我喜欢看一些稚气未脱的漂亮男女在台上比赛,从整个国家的各个地区脱颖而出,一轮又一轮,然后他们会变的成熟一些.他们举手投足的老练是我在这个年龄所没有的.只有年轻才备有的勇气和掩饰不住的情绪的流露,还有台下那些疯狂乱叫的fans都能让站在电视前面的我激动一翻,好象是过节一样看超女节目,有一点隆重的不同于看其他的节目.

也好象过节一样,节目结束以后,就不再想.我欣赏的,偏向的,有意见的都不再那么重要了.出类拔萃而因此成名的也不值得再去关注.去年看莱卡我型我SHOW里男男女女几千人,到最后只剩下了那么六七个,各有各的招数,忧郁英俊的薛之谦拉起台下一位女生的即兴表演,最后意外的输给了同样帅气乖样却有百变风格的刘维,那是最精彩的最后一场,不同的台重新放过好多次,每次都不错过.但过后也就这样,不会去网站上搜索,也不再关心他们出了什么专集.

目睹一夜成名与失败,是常人爱好的娱乐,是老百姓的,是媚俗的.美国现在收拾率最高的节目就是Amrican Idiol,似乎是在说明大众的喜好有共通之处,可我从未刻意找时间去看.透过卫星去看中国的类似节目,持着远观的态度,看不到暇眦,倒反而觉得这类时尚娱乐的节目跟国际接轨的很快,抄袭也罢,模仿也正点.

总是怀着一些凑热闹的心理看着比自己年轻一点的人,表现自己优秀的地方,而他们显露的缺点也是值得原谅的.看着一个女孩投入的在唱莫文蔚的爱,手势和台位都恰到好处,想到,等回国的时候去唱卡拉OK,站在那里是不是会觉得无处摆放手脚一般的生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