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Anthropologie 1

吊灯,要么是设计,要么是色彩,要么是设计与色彩兼顾。我可能一辈子都想不起来拥有一个这样的吊灯,它会让我觉得生活太复杂。

吊灯,你能产生什么联想呢? 我想起了沉没海底千年的旧船,海盗们为之打仗的有可能挖出财宝的一堆分辨不清的东西。

anthropologie让我一提起来就充满爱慕的原因,是她们在店面装饰上并不奢侈,却给人华丽的印象,这些纸叠的点缀物,可能成本不高,只是折叠它们的那些手,恐怕不是简单的巧手,真有心要调查一下那些designer们到底是哪些默默无闻的人。

印字母的mug,只有在曼哈顿的店可以看到最全的字母collection,等孩子们习惯用mug以后给他们一人选一个。那些印花的,点缀在单调的字母中间,好像男男女女列队分布。



rockfella center的店很大,上下两层像是一个mini palace一样。从正门一进去就看到扑到眼前的绿,我一下新意盎然起来。:)这些活得被精心照顾的绿色植物,带给那些注意细节的人新鲜的感受。我留意到她们从来不用开花的植物作为点缀,可能因为anthrologie的在色彩上强调复杂与琐碎有关。我几乎肯定自己是对的。


你在这里想不到contemporary,或者简约这类词汇。***************************************************
Anthropology,人类学的意思。Anthropologie,发音完全相同,这是一家复古主题商店的名字。我最喜欢逛的商店,从衣服,饰品,家居用品,你可以完全当成艺术馆来享受。
anthropologie的繁琐设计的衣物并不总是让我觉得好看,她的价位比同样风格的free people要便宜一些,但这只是这个商店庞大的经营项目的冰山一角。小到抽屉的handle,杯盘碗碟,蜡烛,床上用品,香水,清洁用品,大到昂贵的橱柜,沙发,睡床。。。

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的这家店应该是最大规模之一的,不晓得这个店在美国以外有没有,中国我没有看到过,我还没有到wiki上查他们的历史,是不是欧洲的店。

我喜欢anthropologie的最主要两个主题是店里用来装饰的绿色植物,和他们对地毯的设计。我几乎没有看到过另外一个品牌有那么庞大的美妙绝伦的关于地毯的设计,他们远不能用luxury来定位,可那些并不是讨论的范围。
68th st. between 6th ave. and Broadway, 朵颐川菜馆,豆瓣鱼,menu上标出两颗辣椒的辣度,我能接受的辛辣程度。一碗白饭,几乎每次来纽约我都要在这里吃同样的鱼。做鱼是功夫活,我的水平只够煎几只带鱼,美国市场也买不到这类鱼,好容易有一次出门吃饭的机会会,我不会浪费在那些能在家门口吃到的东西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