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两本书

这次回中国没有看到郑辰的书,在王府井大街的四层高新华书店的电脑上也没有搜索到。晚上同好友吃了雍和宫旁边的一家素食店,黑灯瞎火的转到雍和宫大街,拐进一家照明不足的狭窄私人书店里,问光着上身穿一件不知道什么颜色的居家短裤的店主这个作者的书,他犹豫了一会,好像有点无辜的说我这里都是新书,你要的这书过时了,两年前的。我心里嘀咕,喇叭是要过时的,可喇叭裤也有再流行的时候啊。

买了韩寒主办的《独唱团》,一口气读了他的连篇第一章《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其他的一直没有时间读。欣赏韩寒,永远欣赏他,除非有一天他需要减肥。我不介意欣赏年龄属于下一代的年轻中国人,因为我的同代和上一代那些精神能够闪光的人都在忙着造假,争名夺利,(时刻准备)/更换性伴侣,离婚,积累皮下脂肪,我的下一代还未来得及开始这些。

以及《空谷幽兰》,美国人写的,看到安妮宝贝的推荐,翻了几页,读到这一句决定买下来 :我总是被孤独吸引。当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就很喜欢独处。。。这是反潮流的,我喜欢留意那些反潮流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