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昨天临时决定,今天中午路过playground,让两个小家伙在冬天雪化后的滑梯和秋千上玩了几分钟,我们就驱车去韩国超市,还要去中国超市.现在去韩国店远没有以前那么勤了,主要是很多东西都可以在local店买齐,所以去一次就要把很多可以搁置的东西多买一些.买了bebe的fish cake,荞麦面,番薯粉,果仁茶和鱼虾排骨等.

说好今天是元宵节在外面吃过晚饭回去,从韩国店出来我们就去了一家粤菜馆,这时候已经过五点了,我们通常的晚饭时间.好在这家生意兴隆的参观这时客人不多,坐下就要了他们的招牌糯米螃蟹,和羊排.在等菜的时候,两个小家伙已经安顿好了,我赶紧到附近的中国超市去买那些韩国超市买不到的东西,那个畅销的元宵牌子已经卖光了,买了其它两类芝麻桂花汤圆,还有腐竹黄豆.

待我提着大包小包回到餐馆,点的四样菜都上桌了,阿姨已经开始喂饭给小家伙们,一人一个小盘,vivie尤其爱用手抓饭,今晚尤其爱吃菜心,bebe喜欢吃螃蟹,更喜欢捉摸怎么用钳子,我坐下来为他拨肉,他就配合用钳子夹.几乎将笼子里的螃蟹吃了一大半,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要用钳子好玩让他吃了更多的螃蟹,还是他的饭量更大.

只是糯米不像上次那么粘了,似乎掺了大米.事前嘱咐不放味精,少盐,吃过还是口渴得厉害. 虽然不喜欢在餐馆里吃,还是愿意带他们出来吃饭,让他们小小的脑袋里有一些简单的和日常生活不一样的经历和喜悦.我们现在的生活routine而且安静,每天晚上八点不到两个孩子就睡着了,阿姨和我各自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忙.外面很安静,也不会有门大声开关和脚步沉重的声音将他们吵醒.

吃饭后出来已经六点多了,现在天慢慢长了,六点多也已经黑透了.节日的月亮悬在头顶醒目的地方照着我们回家.纽约人开车很aggressive,可我好像没有什么担心了. 在不熟悉的地方展示迷路也不慌张,在车流如潮的高速上并lane如常,看路标也很熟练,这在两三年以前还是不敢想象的,可现在也习惯了.

bebe将moon发成meng的音," 月亮"和"梦"放在一起,倒不是什么离谱的事情.他问为什么meng总要照他,我说因为你是好孩子,所以月亮要为你照路,让你看得清楚,他似乎很满意这个回答,也觉得自己真的比以前听话了.是的,bebe最近一个月懂事好多,有时候对待他忽然懂事的一面我反而有点束手无策.我希望自己能努力让他happy,愿意自己如果以后找到的男友也会和他相处的好.希望他最终能多和男人相处从而长成男人,而不是始终是个男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