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圣诞平安夜在starbucks




来美国这么多年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过节,每年到了秋天,会对这个美丽的季节充满了憧憬,又有那么节日要来了,被节日的气氛围绕着似乎是充满幸福感的。可真的感恩节圣诞节接踵而至时,自己内心里充满了莫名的恐慌,有一种被遗忘的焦虑,这种症结几乎每年都会如期而至,无论是现在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在身边。

今天上午从儿童博物馆回来,途中吃了快餐,下午就和他们两个在家里无所事事起来。

晚上吃过饭还早,阿姨带着VIVI去洗澡睡觉,BEBE这个时间是不会马上睡觉,我便带他出来。镇上繁华街道上的一家教堂开着,我们在雨中停下车,快步走上台阶,却遇到从里面走出的人群,原来这一场讲道已经完成,下一次要到一个小时后。

我没有心去听什么讲道,只是想让BEBE去听人唱歌,那种听起来祥和安静的歌声。所以我们只好跟着出来。我们去咖啡馆吧。

咖啡馆里仍旧有一些人,bebe却坐不住拿着我的手机到处拍照。这是他新开发的乐趣。等半个钟头后再回去,教堂里坐了很多讲西班牙语的人,被陌生人包围着,bebe又不安心,我们干脆回家来了。

vivi已经睡着了,bebe还要听小消防员的故事。爸爸带来了礼物,没有包装,连价格标签也没拆下来。等bebe听了故事,我下来才发觉,昨天已经将礼品包装纸用完了。还不到九点钟,又连忙开车去cvs,店里很安静,唯一的收银员告诉我他们到十点打烊。

回来后认真地写好卡片,包好,将它们一一放在树下和树枝间。

夜里所有的灯都熄灭了,圣诞树上的小灯格外的明亮,从外面看是这座房屋唯一的点缀。

奇怪,我们这里大多数人家都不点缀房屋,但有些人家的确将彩灯环绕的树置放在窗前,就像我家一样。

无论如何,我感觉我们在过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