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bebe很倔强 vivi很可爱 我有点矛盾有点无奈





本想把每张图片对应的文字相互衔接起来,可是它们总是一并罗列出来, 很无奈,看我也有点无奈:)

bebe是我的心病

bebe的性格中继承了我一些不阳光的地方,很敏感和情绪化,他的一些言语也让我担心他很受我的消极情绪的影响,他很喜欢用哭的方式来排解一切。同时又继承了爸爸的极其倔强不服输的一面。

看到他哭,尤其是无理耍赖的大哭,我会产生一种逃避的念头,想一走了之再也不想管了。其实我知道他更需要一些柔软的方式被安慰,可那个时候我总是想铁下心来。

我们的现状是不可挽回也不愿意挽回的现状,爸爸妈妈分开以后反而活得更开心也相处更好了。可我总是担心他的心理是有阴影的,会有一种不安全感伴随他成长,就像我自己一样。

所以看到他哭,以一种绝望的方式,我自己也很想哭。



vivi是我的candy

回中国对vivi是一次折磨。好在她现在能吃能喝,每天很快乐。她在咿呀学语,在认知各种事物,也在巩固着她那颗小脑袋里面装着的关于情感的记忆。

她认为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周末就可以见到爸爸。她同样渴望一种安全感,这是我能用拥抱亲吻来满足她的,所以我愿意尽可能多的抱着她,这样其实也能安慰我自己。

vivi让我的天空很晴朗,这个美丽的小姑娘的一颦一笑,都提醒我,这是命运带给自己的若干奖赏之一。今后我该积累更多的人生中的credit,来赢得一些类似的奖赏。

是自己另一扇窗户中的影子

我需要另外一份感情,即便它不是domain在我的生活中的,哪怕是在日常的琐事中能让我想起来就感到一丝甜蜜,都足以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一些。

我想认识更多的人,这与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冲突。奉献精神与内疚感是天平称两端的砣,如何将它们摆平目前是对我的考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样很不好吗,想看看你家儿子的照片,俺整个举着显示器倒转了180度。想想这样最省劲,不然俺得倒立。so cute.
-trus

shine's blog said...

回头我找张好的贴上好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