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汽水.牛肉

三点多,bebe睡醒了,开始喊叫.我连打着饱嗝上去,陪着他再玩一会,他睡醒了觉总是要赖在床上呆一会才肯起来.

bebe每次睡醒觉都很高兴,先是哭几声等人来了马上换了一副表情.一会踢腿,一会翻身,一会大叫,一会把毯子蒙住头.他还不知道,趁着中午这么一段时间我把为他买的汽水都喝光了.朋友推荐了一种日本水果汽水,ramune drink,shirakiku的牌子.瓶子很有趣,瓶口有一个玻璃球,需要用盖子压下去,"啪"的一声,冒出白气.bebe很喜欢,我也觉得很好喝.昨天我们去韩国店看到,一共买了六瓶.

爸爸周末要去打golf,理由是现在打好了,过两年可以培养儿子打,参加滑雪俱乐部也是这个理由,好在明年冬天儿童班可以收三岁左右的孩子了.不管怎么样,只要爸爸带着儿子出去玩,就是进步.

昨天晚上我们去了一家中餐馆,人太多,排队将近一个钟头,回到家都10点多了,忽然想到前天买的牛肉需要炖上,否则第二天现做凉不下来,无法切片喝啤酒.赶紧忙起来,把大料葱姜调料放上,沙锅小火开了才去哄bebe睡觉.

不一会儿,爸爸打球回来兴高采烈的进了门,象往常一样自夸自己的水平要接近professional了,一会儿带孩子去游乐场,不过要先吃点东西垫肚子.于是昨天做好的酱肉就派上用场了.

我一口牛肉不吃,家里也不经常吃肉,但想到家里养了一个小子,就越发喜欢研究一些能让他吃了快长的食谱.爸爸说,天热了,买些菲拉美样做酱肉,儿子肯定爱吃.只有吃这个他才长的快.这往往是我去市场挑选的原动力.

爸爸在家里的地位不如以前高了,他把儿子捎带上才能使自己吃喝玩乐都心安理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