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遭遇大车流氓

那一天她象往常一样进入高速,车流适中,正好接近限速55迈。她敢开得更快一些,也就是六十多迈到顶了,除此之外,她希望高速永远因为塞车而使车流速度保持在四十到五十之间,因为这样她一旦开起小差来有回来的余地。

她总是用谦卑的态度开高速公路,因为对自己对意外的反应能力不够自信。所以她永远不换LANE超车,尽可能的在慢LANE上开,对待MERGE的车辆审时度势不吝惜刹车让路,不在意任何车辆赶超自己。所以她在熟悉的95高速上游刃有余,充分体会到高速的意义,不再象过去那样,走一大断local的路线去一个地方。

那天她象往常那样安然的开在高速上,忽然就被叫嚣的大车喇叭声音吓了一跳。后视一番原来是一辆集装箱卡车正紧紧的跟在后面,差不多要咬的她的车尾了。大车司机可能发觉她利用后视镜看他,更是“吭”“吭”的拍着喇叭。

“妈妈的,我在慢lane上,前面也不是一览无余,不远就有车的,而且我开的是flow的速度,你要是嫌我慢,完全可以换到中lane上去嘛,这里离出口还有好几迈呢!,车子后面还贴着baby on board呢,这混蛋。”她生气的头头是道。

“我才不肯换lane去让你,看你敢撞我”,想到这里,她自顾自的开着。那辆大开车熬不过她,“吭“”吭”的又大叫几声跑到中lane去了。

她知道那位流氓司机会在超车的时候往这里看,于是她将中指竖起来,紧紧贴在左手的车窗上,但她并不转头去看左边,仍然聚精会神的开着车。

果然那辆大车看到了她的挑衅,气愤的又“吭”“吭”的大叫起来。

她知道他会再次发飙。果然,大车疯狂的大叫几声以后,故意将车身甩到其车道的右线上,企图让右lane上的她遭遇一番惊险。可她早就乖乖得往右边shoulder的地方靠近一些,让大车流氓远远的毫无威胁的超过去,慢慢走的消失在视野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