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bebe 事-----第一天送去daycare

9:48 , 那辆熟悉的垃圾车也开进来了,驾座上的人穿着我熟悉的橘黄色工作服。他们也来这里吃早餐吗,还是来拉垃圾的?笨重的车身上写着有趣的广告语:we NOSES our business. 我喜欢我熟悉的车辆出现在自己生活的这片区域。熟悉,较之于陌生,是一种安全的感觉。

多少天来我头一次一个人坐在这个离家只有两分钟车程的快餐店里,悠闲的吃着早餐喝着咖啡,还看了什么人留下的New York TIME.报纸在今天(9日)早早的送到每一个读报人的手中,新闻是yesterday的。对于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来讲,我对于新闻业界的想象是他们可能会很早起来,但很多在昨天写好的新闻自动将today换成了yesterday.anyway,早上读到了应时的报纸让我有一点兴奋。以前,我都习惯读过期的报纸,抓住副版上一些吸引眼球的娱乐新闻,或者是警察的报告,或者广告。。。。。。所有跟时间没有关系的。

bebe第一天送daycare,离我家只有一分钟车程的地方。离开了bebe,我转身就拐进了快餐店,享受起自由的时光。以前早上起来要准备吃的喝的,要监督bebe吃早饭,要洗刷餐具,要时刻准备着应付bebe的一切要求。今天,现在,我忽然有一种自由的不知道要做什么的闲适,看着窗户外面忙碌的车辆,这种闲适甚至有一点内疚。我想起来自己总是盼望着bebe赶紧送daycare,好让我自己能清闲一些时候,我还朝领导抱怨自己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想到这些,想到有时候向bebe发火,我觉得自己太自私。

刚才打电话过去,daycare的老师说bebe很好,没有哭,也没有找妈妈。他总会习惯这一切的,他要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小圈子。我所能做的是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让他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