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操场边上的小房子

小公园往下走有一处宽阔的操场,供镇上的人跑步,以及棒球比赛用,一大片松林围在操场的一边,四季都落满了枯褐色的针叶,榛子和橡实。

在松树下走一圈到拐弯,就看到了这排跟操场离的很近的房屋。这里的房屋都设计的很小,两层的复式结构估计楼下就是一间狭小的厨房和起居室,楼上两间卧房的样子。门口也没有什么草地,各家各户的门廊都很简单整洁。门口的小路也很狭窄,不是一条车来车往的繁忙地段。我想象这里要是下了厚厚的雪,那肯定会安静的出奇。

我喜欢这种小房子,它代表着简单,少事,舒适和温馨。若是只有一个水槽,那即便是发生下水道不通的事情也就只发生在它一个身上。

跟一些朋友在聊天时,谈到big house时他们都觉得住大房子更好,而我则相反。可能跟我的懒惰和小气有关,我觉得房子越大麻烦越多。冬天的取暖费,夏天的空调费都会受到直接的影响。另外,每年的维护费用也没有定数。淋浴间,排风扇,下水道,马桶,通风问题,空调与暖气,地下室防潮和装修,地下水的渗入,墙壁的刷新,警报器和烟雾探测器。。。。。。还有室外的草地的cut,杂草要定期除,树叶要清理,房屋上的gut要清理,草地上的不明漏洞要补,洒水器年年要开关两次,树死了要砍,花蔫了要管,还要小心野兽来捣乱。。。。。

里里外外都要操心,光操心其实也没什么,还要花钱,我就舍不得。其实我们这个房子也就五个卧室,并不算真正的big house。可住了房子以后各种麻烦事比住公寓多很多,我就觉得头疼。

夏天和一群朋友做小汽船在海上游玩,海边有一处地方是一些old money建造的类似小城堡一样的房屋,大家纷纷赞叹这些动则七八百万上千万的房屋和里面的设施。我就很奇怪这有什么可向往的,这种住房即便能买的起,可养起来费功夫了。老公因此说我的消费观念是穷人的观念,我倒觉得穷人的生活观念没什么不好,小气一些也没什么。我是一名全职在家的妈妈,我所关心的是自己的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他每天喜欢到外面去玩,我就要带他出门。所以假如我们住公寓,我们也要出门玩;假如我们住那海边的城堡,我们也要出门玩,丝毫都不会改变我们出去跟外界交流的习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