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听scorpions

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来scorpions唱的一首歌曲,life is too short.轻轻的打开抽屉,盲人摸索身边熟悉的物品一样找到了ipod.

好久没有听了,耳机线缠绕着通体白色的机身,静静的躺在抽屉里,象是默默的代表着被搁置以久的寂寞一样。

一句话说的是“音乐是良药”,说的就是现在。听起scorpions,我感觉到自己在被医治。甚至感觉到听觉将声音传递到大脑以后,身体里分泌出一些类似感激的腺体,在梳理神经。要是在一百个时刻存在一百个不同的我,我想做现在的自己。

scorpions的雏形是在1964年,传到中国在90年代初。我还在中学的时候,痴迷摇滚乐的哥哥听的音乐,我几乎都耳熟能详。在重金属音乐中,scorpions是我最喜欢的一支,可能他们是最original的hard metal band,对旋律的重视和在词创作上的讲究成为吸引全世界万众歌迷的主要原因。不能不提及的是这支乐队的主唱与主音吉他都超重量级优秀,这才是他们能在七十八十年代风靡全球而且知道现在还经久不衰的原因。

多年以前,在现场看超载乐队高旗在台上跳着甩头的时候,台下的我在陌生的人群中如同被施了魔术一样忘记自我,连续几年都不听所谓的通俗歌曲。多年过去了,以前迷恋的那些乐队大部分尘封在记忆中,偶尔听到,并不回忆当时现场的激动。可每每从cd里借助耳麦来听scorpion,却始终能感觉到年轻时光中一些激昂或许带着些须无奈的情绪,甚至血液都能重新沸腾一样。

"And I run (and I run)'Cause life is too short"这一遍一遍重复的句子,在结束的时候提醒我scorpions他们五个人,现在已经老了。


音乐如同寒冬中小女孩手中的火柴。每次听起来,重新拾起来的是过去的声音和岁月。音乐停止了,所回到的现实是黑暗的空气和无休止流失的现在。

音乐又强于短暂取暖的火柴。我可以不停歇的返回重听,直到耳朵厌倦。




when the smoke is going dow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