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8, 2010

刚洗了脸


晚上我给BEBe讲了故事,他的鼻子有点塞,又给他喷了一点通鼻塞的药,督促他撒尿,然后终于他上床睡觉了,给他关灯,我来到自己的卧室。不一会,他探进脑袋来,看看我,然后走进来,给了我三个quaters,说给你钱。他要感谢我的时候就这样,他不知道每天我把他送进教室一转身,就长吁一口气。

他对数字的概念是很多的时候就是8个,然后太多了就是100。我说“给你两个饼干垫垫肚子吧”,他说“不,我要8个,不,100个”。他认为事情严重的时候就是要爆炸了,“我饿得要爆炸了”,“高兴得要爆炸了”。

很多人尤其是喜欢孩子的人见到他的样子就笑,中国超市里的cashier听他说话笑得腰都弯了。我却不以为然,我对他太熟悉了,老以为这些好玩逗乐都是呼之即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