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美好的东西



每次听到这首曲子心情就会立刻平静下来,这对我来讲就是世界上的美好的东西了.而且是能够属于我的,不会背叛我的,能伴我到老的,美好的东西.

电影Havana里的英俊的中年男子和近中年的女子陷入恋爱,他们之间发生了刻骨铭心的爱情.这似乎给我一点点启示,爱情发生在年长者身上也同样是怦然心动的感觉,而我还在往那个时间一点一点地过渡,未来并不全然是渺茫的.

角落里堆着七八只箱子,十几只袋子,它们寂静无声的等待着发落.不出几日,它们就会不知去向,连同一些它们曾出现过的旧时光.对于旧时光,我往往怀着复杂的情愫,即想全然摆脱掉,又怀着不舍.时间不可扭转,仿佛不丢掉那些,旧时光就还在那里,丢掉了就再也无法从新有过.

那些和自己贴身接触过的旧衣物,好像沾染了自己的魂魄,它们将来的命运好像与自己有关似的.

在这类事情上面搁置了足够的时间和精神,我就开始恨自己的优柔寡断.如果可以自我塑造,我只愿自己是个神经麻木的人,虔诚的基督徒,粗枝大叶的没心没肺的俗人,或者干脆是风骚放荡满不在乎的妖精.可归根结底,我还是想做一个不需要爱情的人,生活中没有任何事情和男人有关,不需要性,呵护和关注.这样我就不会惧怕衰老和背叛.

反复的一遍一遍的播着这首曲子,忽然发觉被一首简单的melody感动可算是一类人生的真谛.有些人的人生注定不能跟其他人相关,注定得不到自己定义的爱情.

能沉浸在这样简单的美好的东西之中,就好比拥有了它,也好过不知道它的存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usic is music, life i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