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可能要否定的决定

我终于同意领导的建议,将vivi送回国半年.这样对我们三个人都好.

对于vivi:她的吃饭始终是个问题,家里有阿姨的时候,无论是谁都无法克服喂饭的难处.没有阿姨,有时候她会错过两顿decent meals.而到了爷爷奶奶那里,有很多人看她,她分享更多的关心,还有大一岁的姐姐可以玩耍.

对于bebe:妈妈终于可以将所有的attention分到他身上,晚上讲故事可以随心所欲讲很久,可以耐心的对待他.

对于我: 我可以在周末不带bebe的时候找朋友,逛逛街,换换心情,甚至可以旅游.

我承认自己很无能,独自带不了两个年幼的孩子.这种情况下会让两个孩子都很可怜,他们会被我的坏情绪所打扰.

几个月前几个朋友就这么建议我,我一直舍不得vivi,可最近一个陌生人就这么说了我一句就打动我了.她说如果你什么都放不下,最后你自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我想也是的,为丢一个破照相机我会连续两年想起来心痛,小时候一个放了珍珠项链的瓶子到现在还想怎么丢的,一些穿旧的衣衫怎么也不肯扔......这样的例子聚集在自己身上太多了,压得我很累很头疼.我要改变自己.

有些人注定怎么活都不开心,我不想做这样的人.实在不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