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黑暗中的小星星

小vivi和哥哥非常不一样,没有出月子就可以睡通宵了。每次晚上醒来看到她光溜溜的脸蛋,在透过窗棂洒进来的月光中熟睡的安详表情,我就想叫她黑暗中的小星星。

只有最初的一段时间晚上临睡前大哭,我猜测是肚子里还有气体没有被拍出,只好抱着她不停的走动。疲惫不堪的时候,我就一边踱步一边用已经不怎么清醒地神智想象那一圈气体,从她的小身体里,像是白色的气泡一样随着我的每一次拍打,在一点一点向上移,然后又自动下落一些,直到听到那声响亮的饱嗝,突然爆破出,我的心情也最终像一个重重的秤砣一样落下来。

非常爱笑的小vivi,把特制用来防止抓破脸蛋的长袖子,蒙到自己的脸上。两只手都蒙上,好像在跟自己捉迷藏。睡眠越来越少的白天,有些不肯躺在小车上的时间,就平摊在几位大人身上。她把双手心安理得的搭在谁的肩膀上,脑袋沉甸甸的点几下,一声也不响。她哭得越来越少,所以笑得越来越多。

我抱着她的时候,总是很集中精力。早就忘记那时候抱着哥哥是什么感觉了,这个时刻需要加倍珍惜。如果能够像珍藏照片一样能珍藏抱着她小小身体的感觉,该有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