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bebe 事-----2岁了




清晨,透过窗外微弱的光线,我看到他幼小的身体。他睡觉很不老实,翻来覆去,将被子蹬掉。其实每天晚上洗过澡再给他穿衣服是很多充满挑战性的事情之一,他不愿意接受丝毫的束缚。

他最终睡着一定是以膜拜的姿态跪趴在那里,头侧向一边。早晨他以同样的姿势醒来,最先是将头仰起,这时候太象一只背负重壳的蜗牛了。

我开始担心他在慢慢的继承我所有的性格上的缺点,性急,敏感,脆弱,倔强,情绪变化无常,不受管制。值得安慰的是他很合群,喜欢跟任何人交流,对事物有超乎寻常的专著和好奇心,具有少许的领导欲望。而且他很聪明,至少我现在就可以断定,他会比我聪明。

除此之外,我不担心他的健康情况和智商,只是希望他能慢慢适应一切阶段的游戏规则,在漫长的成长阶段。

我现在就开始觉得他在慢慢离开我,因为他的自我意识一点点的积累,在每一次成功的语言和表情的交流以后,他在慢慢形成一个完整的自己。

即便是这样,我却不能一天天的变轻松起来。

2 comments:

eltee said...

小帅哥长这么大了?:)

这是在哪里照的?山清水秀的地方还要造大高楼啊。

shine's blog said...

江南小镇:),现在秦国到处都是高楼竖起,以前有上海人到了纽约说美国烂,可这次去南京西路,真的觉得上海比纽约还要繁华一样。当然,仅仅是从建筑物的多少和高矮上来看。:)